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液化气钢瓶检测费用是否合理

发布时间:2020-01-10 15:39 来源: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00106002 来信时间: 2020-01-06 14:58:40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根据根据国家质检总局(质检办特【2015】675号)规定,液化气钢瓶气瓶检测为4年一检,钢瓶使用最长年限为12年,钢瓶每4年为一个检测周期这无可厚非,关键是周边县区检测费用约为35元,购买新瓶价格也就130元左右,但奇怪的是三里镇华林气体公司收取检测费用需要100元,购买新钢瓶需180元,不知道南陵县其他液化气经营公司收费是否一样?这也与周边市场价格有很大的差距,检测费用上浮达到300%,让老百姓如何感想,是行业垄断,还是其他原因?想请问物价局该收费价格合理不?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陵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答复时间:2020-01-10 15:39:53

答复意见:

网友:

您好!我局在接到县长信箱留言后,于2020110安排执法人员依法对安徽华林特种气体有限公司三里液化气供应点液化气销售价格进行检查。

经查,目前该供应点液化气(14.5公斤)零售价格为110/瓶,新钢瓶价格为150/瓶。该供应点经检测的液化气钢瓶的价格为120/瓶,另对达到报废年限的液化气钢瓶按照20/瓶的价格进行回收。液化气钢瓶进行定期检测的收费标准为:35-45/只(老式普通阀35/只、新式自闭阀45/只),未发现其收取了不合理的检测费用。目前国家的价格管理模式有市场调节价、政府指导价及国家定价三类。瓶装液化气销售价格属于市场调节价,定价权属于经营者,政府不再干涉,只需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如果您发现其他涉嫌价格违法行为,您可拨打价格举报电话:12315

联系电话:0553-6827315          联系人:童文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