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发镇2019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家发镇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7月31日

发布地点:

发布单位:家发镇

人:

人:

文字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我是家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伟,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家发镇2019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家发镇党委、政府向一直以来支持家发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家发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自身优势,密切联系实际,严格政策落实,从群众切实利益出发,突出重点,狠抓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重点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现在,我向大家介绍一下家发镇几项主要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是脱贫攻坚方面
    我镇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43户1107人,其中539户1097人已实现稳定脱贫,剩余4户10人拟于今年全部脱贫。镇党委、政府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2019年,计划实施到村扶贫项目23个,其中,永林村烘干服务中心,投资242万元;滨玉村蔬菜产业园提升项目,投资29万元;滨玉村小型农田水利改造工程,投资168.9万;盛桥村八墙等20条农村道路建设投资近千万元。今年以来,结合“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四季攻势”、“百日攻坚”、大排查等行动,精准贫困人口识别与脱贫标准,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认真查找并切实解决扶贫领域作风突出问题,取得阶段性成效,并健全完善了长效机制。持续实行镇领导班子成员一对一指导村扶贫工作,县镇村三级137名帮扶责任人帮扶556户,实现帮扶全覆盖。
    二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
    根据市、县统一部署,为实现“五清一改一提升”村庄清洁行动全覆盖,惠及全镇居民,镇党委、政府认真谋划,多措并举,对全镇11个行政村、171个自然村按计划稳步推进整治工作,着力改善我镇农村居民人居环境。截止目前,已对全镇11个行政村60个自然村进行了环境整治,共清理污水沟17处、乱搭乱建10处、乱堆乱放176处、废旧广告牌240余块,清理各类垃圾600余吨。同时在联三村老虎山和盛桥村老坝打造了“五清一改一提升”示范村。充分利用“映山红”志愿服务队资源,开展“人人参与共建美丽家园”、“垃圾分一分 环境美十分”、“小手牵大手 提升人居环境”等主题志愿活动35次,参与志愿者达500人次。在全镇11个村(171个自然村)全面铺开农村垃圾分类工作,配置农村环卫保洁员88人,垃圾分拣员12人;投入70余万元,按照在家农户每5户配置2个垃圾分类桶、每10个垃圾分类点配置1个固定垃圾分类站、每个集中村落、集镇街道配置1个垃圾分类站的标准,设置垃圾分类站38处、垃圾分类点190余处、垃圾分类桶1200余个,清理各类垃圾2000多吨。目前,我镇麻桥街道居民及企事业单位、216省道沿线生产生活所产生的餐厨垃圾已率先实现规范化回收、无害化处理,同时在盛桥村、永林村试点建立了村级资源回收利用中心,按照每户设置1对分类垃圾桶的标准,共计配置200个垃圾分类桶,进一步提高了资源化利用率。
    三是美丽乡村建设方面
    我镇一直致力于美丽乡村品牌建设,近年来,板石岭中心村、永林中心村、联三村峒山阮中心村以及镇政府驻地和麻桥中心村等一批美丽乡村的建设完成,全面提升了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有效促进了我镇乡村旅游事业的发展。其中,峒山阮中心村更是获得了“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称号。2018年度美丽乡村龙山村建设共分为两个标段,一标段目前已完成西山路、骆村路硬化、路肩培土、雨水管网铺设、污水管网铺设、公厕新建,改厕工作已完成90%,绿化项目完成80%,总投资约为227.8万元;二标段目前已完成街道两侧绿化改造、给水管网及加压泵站建设、龙灯文化展示馆改造,景观塘改造、桂花林改造、村部广场改造等项目正在抓紧施工中,总投资约为230.6万元。其他自建项目及提升工程正在有序推进。整个项目建设计划于今年8月上旬全部完成。
    四是重点工程建设方面
    今年以来,主要实施的重点工程有:完成了准东线1100KV、淮上线1000KV、城北二期安置房等项目的16户征收结算工作。南二220kv以及110kv输变电项目家发段共设杆基41个,目前立塔完成29个,同时拆除了废弃的老220kv高压线。缫丝厂预征收项目共应征收106户,已完成签约103户。家发中学新址及周边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已全面启动,目前已完成8户、1200平方米征收工作。花园圩二期整体搬迁任务基本完成,正在完善后续工作。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下一步,家发镇党委、政府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条主线,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为我县的“新兴产业腾飞工程、城乡品质提升工程、党建品牌深化工程”添砖加瓦,为推进我镇各项重点工作挥泪洒汗,为建设平安美丽和谐幸福家发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