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发布地点:

发布单位: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

人:

人:

文字实录

广大市民朋友们,大家好,感谢全县对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关心,很高兴为大家介绍2019年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2019年,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县委提出的三大品牌提升工程决策部署,精心组织,真抓实干,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工作完成情况

2019年,我们承担的重点工程建设任务共15项,其中市政及环境工程10项,房建工程5项。

11项市政及环境工程中,续建工程8项,新开项目2项。

(1)续建工程8项:

①位于南陵县城中部的漳河生态治理核心区绿化工程占地面积53.3万平方米(含水面面积)。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绿化景观、园路、休闲广场、儿童活动中心、路灯照明、驳岸建设等。建成后,将为市民又提供一个滨水绿地公园。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预计2020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②位于县城东新区的城东滨河公园F区G区绿化景观工程占地面积约14万㎡(含水域面积约5万㎡)。该项目于2019年7月底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已成为城东新区主要的休憩健身场所。

③位于城南的格里路(漳河大道-大工山路)道排工程全长约1400m,道路宽度24m,该工程是县城区挂牌督办的最后一条断头路,建成后,将极大提升城南区域的城市品质,方便市民的生产生活。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计划年底建成。

④位于太白大道与S216省道交汇路口西北角的城区货车停车场总用地50020㎡,停车位167个。已于2019年7月底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建成后的停车场极大缓解了县城区大货车停车困难,提升了我县文明创建水平。

⑤位于城东汽车园区的李家发路(梅根路-G205国道):全长约660m,道路宽度15m。建成后将丰富汽车园区道路网建设。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计划春节前建成通车。

⑥位于太白大道与后港河交叉口的太白大道污水管改造工程设计管径DN1000,过河污水管道145M。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该区域的污水收集处理能力。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5%,计划今年12月竣工验收并交付使用。

⑦位于南陵县城主城区的环城北路延伸段全长312m,红线宽28m,已于2019年9月底建成并交付使用,已经成为城北道路网的重要次干网。

⑧位于主城区的环城东路(环城北路-陵阳路)全长约387米,宽15米,已于2019年9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缓解了主城区交通通行压力。

(2)新开工程2项:

①位于县城东新区滨河公园(D区)的唐诗文化园“唐诗碑廊”古建筑工程:主要包括古建廊185m2、水榭与亭96m2、入口标识假山一座等土建部分以及绿化照明配套部分。建成后,将提升我县建设品味,展示文化内涵。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0%,计划春节前建成。

②主城区新建道路路灯安装工程中的玉带路照明工程已建成使用,春谷南路、格里西路照明工程将于年底建成。

5项房建工程中续建工程3项,新开项目2项。

(1)续建工程3项:

①位于燕山路南侧的阳光花园安置房七期工程总用地面积为4.6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为7.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彻底解决开发区拆迁户的安置问题。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计划2020年10月底建成投入使用。

②城西安置区二期工程占地面积139亩,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目前已基本建成,即将交付使用。

③位于许镇镇建成区的许镇镇中心小学西校区工程:占地面积31300平方米(约47亩),总建筑面积16165.2平方米,已于今年7月竣工并交付使用,解决了该地学生就学难,就学条件差的问题。

(2)新开工程3项:

①南陵县医院新建内科大楼及配套设施工程占地35亩,总建筑面积26528.8平方米,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县医院就医条件和环境。截至目前,已完成总工程的20%,预计2021年建成。

②位于秋浦大道与太白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的南陵县家发中学迁址新建工程总用地面积6537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408平方米。目前正加紧完善工程招标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计划12月份开工建设。

③  南陵县第一完全小学东侧停车场项目已于2019年9月竣工交付使用,改善了该区域停车难问题。

二、主要做法

1、加强协调,建立多方联动机制。理顺工作机制,切实加强与县征收办、县直有关单位的沟通,以积极姿态,主动协调、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项目前期、中期、后期都能得到有序对接,为项目建设增值服务。

2、加强沟通,做好项目前期工作。为顺利推进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提高政府性投资经济和社会效益,统筹协调项目前期规划、勘察、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清单编制等责任单位工作,提高项目前期成果质量,建立工程项目前期会商制度。

3、加强管控,统筹推进项目进度。在认真总结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工程建设重点问题和困难,逐项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方案。紧扣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坚持一线工作法,使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措施在一线落实。

4、突出重点,坚持质量安全第一。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各项工作措施落实,推动安全生产“铸安”行动常态化实效化和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加强过程质量控制和验收管理,规范隐弊工程管理验收程序,督促监理单位认真履职,实现工程质量全过程监管目标。

三、下步工作安排

1、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重点处的工作职责,重点围绕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施工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等方式听民意、找症结、谋思路,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效果落到实处。

2、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执业能力,进一步规范基本建设程序,严格落实岗位工作责任制。

3、注重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针对工程建设管理的每一个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各项工作,注重细节,不断增强处理问题的能力,及时化解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各类矛盾和困难。

4、统筹工程质量、安全、进度。加大对在建项目的巡查力度,建立完善项目质量、安全、进度检查机制。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尽早发挥工程效益。

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共同奋斗。

2019年10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