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关于永辉超市长期占用堵塞时代广场2期西侧消防通道的投诉

发布时间:2020-03-18 15:26 来源:南陵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00313002 来信时间: 2020-03-13 14:40:57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内容: 2020年3月7日下午6点10左右时代广场2期南楼2单元楼下一辆电动车充电时起火,火势在发生后浓烟滚滚,可能因为先前拨打119的群众地址没有说清楚,消防车开到时代广场1期未能及时找到火场,后超市工作人员发现后用干粉灭火器将其扑灭。此事虽然没有引起大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但是给我们2期住户敲响了警钟!!永辉超市自从来陵以来一直霸占西侧消防通道造成堵塞,另外垃圾也一直堆积在后面,包括回收的纸箱,不用的超市推车,生鲜排出来的脏水……没有人管,确实豪横!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还时代广场2期居民安全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陵县商务局    答复时间:2020-03-18 15:26:39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

您在县长信箱反映关于“永辉超市占用西侧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及生鲜排出脏水”的情况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带队开展现场调查。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一是关于永辉超市消防通道被堵问题。经现场勘查,该消防通道确有部分杂物堆放。已当场责令商场负责人立即清理消防通道内的杂物,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并对商场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确保无拥堵占用情况。

二是“排出生鲜脏水”等问题。现场确实存在商超生鲜排出脏水污染的情况。经初步了解,是由于污水管道长期堵塞导致。我局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一是立即清理现场生鲜排出的脏水,保证地面干净清洁;二是及时疏通管道,确保污水管道排放通畅。

针对永辉超市运营当中出现以上问题,316日下午,我局约谈了永辉超市南陵店负责人,要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管理,将消防通道管理、污水管道疏通等纳入超市日常保洁工作范围,定人定责定岗,确保消防通道和污水管道畅通,地面整洁。317日,我局对永辉超市南陵店再次督查,消防通道已清理干净,污水管道已疏通,生鲜脏水直接通过污水管道排放。下一步,我局将加大管理力度,督促超市健全完善日常管理制度,同时不定期开展巡查。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如有其他问题,也欢迎您和我局联系。联系电话:6829006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