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发改委挂职党委委员、副主任陆伟发布:南陵县发改委关于重点电力工程南二变220KV变电站建设情况的新闻发布会
来源:县发改委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3日

发布地点:县发改委

发布单位:县发改委

人:

人:

文字实录

社会各界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首先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南陵县发改委工作的关心与支持!根据县政府统一安排,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闻发布会。由我来介绍一下我县重点电力工程南二变(即后港变)220KV电力工程情况:

为满足我县人民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和美好生活的需要,改变我县单一一座220KV变电站供电现状,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水平,增强县域供电能力,营造理想的营商环境,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芜湖市发改委于2016年印发了《南二22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核准的批复》。芜湖南二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包括:南二22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芜湖三--南二220千伏线路工程,盛桥--南二220千伏线路工程等子项工程,工程总投资20971万元。

该工程于2018年8月开工建设,线路途经许镇镇、籍山镇、家发镇、工山镇,涉及13个村委会,拆迁面积约8000平方米,在县委、县政府的强力领导下,在各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在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工程于2019年底全面竣工,随着盛桥变至后港变双回进线电源与1号主变的顺利送电,芜湖220千伏后港智能变电站正式投运。我县境内2座220千伏(盛桥、后港)、4座110千伏变电站(新中、籍山、南陵、峨岭)将全部实现双电源进线,主电网可靠性、灵活性大大提升,为南陵县经济发展与城乡居民生活水平提升提供了安全的电力保障,为建设“产业强、结构优、环境美、百姓富”的美好南陵注入了新动力。

最后,请社会各界朋友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发改工作,也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支持和监督发改工作。

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