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财政局(地方金融局)党组书记、局长万春发布:南陵县金融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县财政局(地方金融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3月31日

发布地点:县财政局(地方金融局)

发布单位:县财政局(地方金融局)

人:

人:

文字实录

各位朋友,大家好:

现将我县落实金融监管措施、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工作情况介绍如下:

一、2019年工作情况

2019年,我县继续加大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支持,全年新增贷款18亿元。新增政银担业务额8.18亿元;发放税融通贷款2.63亿元;发放续贷过桥资金12.03亿元,周转次数22.6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亿元,其中个人贴息创业担保贷款834笔0.84亿元,非贴息创业担保贷款147笔0.26亿元;累计向33户企业发放中小企业信用贷1.57亿元;完成直接融资4613万元;完成雅葆轩省证监局辅导备案;完成金太阳等23家企业省股交中心挂牌;为1726户贫困户办理扶贫小额信贷余额5218.9万元,其中户贷户用自我发展102户,贷款350.4万元;户贷户用合伙发展1624户,贷款4868.5万元,带贫主体60家,没有发生代偿、不良、逾期。

二、当前工作情况

(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优先畅通金融服务渠道

1月24日,我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我局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工作畅通列为工作重点,要求各金融机构加强行业自律,维护市场秩序,做好疫情防控、轮休工作,优先畅通金融服务渠道。

截至目前,县各银行为支持政府疫控物资采购、一线疫控机构工作、县域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生产,今年向政府疫控物资采购平台投放4亿元;向县医院、县中医院投放应急流动资金贷款2.01亿元;向经省发改委公示的我县22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投放12075万元。

(二)推进金融服务县域,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我县推出了“南陵版中小企业信用贷”,推广县域各银行“E贷”产品,与“蚂蚁金服”签约合作,组织银行、担保、征信机构在各镇、开发区开展政银企对接活动,认真落实“4321”政银担、续贷过桥、科技担保、创业贷款、劝耕贷和市“中小企业信用贷”等金融政策,引导各金融机构尽快放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对到期还款困难的企业贷款,鼓励展期或续贷,支持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其中我县上市(挂牌)企业:来邦科技、古麒绒材、雅葆轩、舜福精工、金牛电气、雨田润等,在落实新冠肺炎防疫要求下已全部获批复工,正努力复产,为县域实体经济恢复发展做贡献。

截止2月末,“政银担”在保余额6.47亿元;“税融通”在保余额1.2亿元;续贷过桥发生额1.14亿元。全县本外币存款余额为296.55亿元,较年初增加20.99亿元,增幅为7.62%;本外币贷款余额177.85亿元,较年初增加1.16亿元,增幅为0.66%。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主要是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金融)精准脱贫攻坚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推动企业上市(挂牌)、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等各项县域地方金融工作。

(一)推动企业上市(挂牌)

完成古麒绒材IPO辅导备案;完成10家企业省科创板挂牌。

(二)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

扩大“税融通”企业名单,进一步拓宽中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推动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扩大企业信贷供给,确保2020年我县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高于2019年水平。

(三)全力脱贫攻坚

继续推进金融扶贫工作,做到“能贷尽贷、能还尽还”,确保扶贫小额信贷政策落实到位,打好(金融)精准脱贫攻坚战。

(四)切实防控风险

继续把金融领域扫黑除恶列为工作重点,加大防范处置非法集资排查、宣传工作,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