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湾镇宣统委员 张先水:南陵县何湾镇丫山花海石林景区恢复开放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陵县何湾镇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4月5日

发布地点:南陵县何湾镇

发布单位:南陵县何湾镇

人:何湾镇

人:

文字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我是何湾镇宣统委员张先水,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安徽丫山花海石林景区恢复开放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何湾镇党委、政府向一直以来支持何湾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年初,新冠疫情对旅游业冲击严重,但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丫山景区积极响应政府号召,闭园2个月余,抗击新冠疫情。现按照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复工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试行)》(皖文旅发【2020】28号)、芜湖市文旅局《芜湖市A级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芜文旅办【2020】13号)要求,在南陵县县委县政府、文化旅游体育局、何湾镇党委政府以及各级主管部门的帮助支持下,景区在做好《关于南陵县A级景区有序开放的公告》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恢复开园。

一、恢复开放时间

自 2020 年 3月 23 日起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期间因办公场所、公共场所消毒需要,景区每日开放时间调整为8:00至17:00

二、入园客流量限制

景区内接待游客不超过2000人(最大承载量为20000人,后期根据疫情情况报备调整)。

三、恢复开放范围

1.景点:丫山景区内南天门、下宕石林、CS雷战、牡丹园、石海迷宫(天桥暂不开放)景点。

2.票房:因疫情防控需要,部分景点暂不开放,票价暂做调整。(票价:原价98元,现调整为78元)。

3.酒店:景区丫山饭店、牡丹宾馆暂不对外接待,可提供外卖盒饭,餐饮工作人员重新体检,持证上岗。

4.景点特种设备持证经营,工作人员持证上岗,现有安全资质即将到期的设备、人员立即联  系有关单位进行质检。

5.正在施工的景点暂不对外开放(包括石海迷宫天桥),设置隔离防护栏和提示牌。

6.室内景点暂不对外营业(南天门民俗博物馆、中草药博物馆、牡丹博物馆、地质博物馆、奇石博物馆)。

四、游客管理

1.购票管理:实施线上实名预约和线下扫码等非接触式购票。团队购票人员实行分时预约进入景区。

2.进入管理:进入景区前,须出示身份证并对其近一个月的行程定位信息查询并测体温、戴口罩,核对安康码,安检后凭票进园。进园人员排队间隔不少于1.5米。游客进入景区必须佩戴口罩,对于未佩戴口罩人员将进行劝阻,不得进入景区。团队游客实行15人为一组分批错时进入,避免集中进入景区。

3、景区游览要求:游客在浏览途中要做到文明、有序,保持1.5米以上间隔,遵守景区有关规定,服从景区管理。

4、消菌杀毒:每天对丫山饭店、丫山宾馆、游客中心、卫生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每天至少两次卫生消毒和环境清洁,并进行通风换气,建立消毒台账。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集中收集和消毒。做好景区垃圾分类处理。

5、医务服务:做好各类应急和预防物资的储备,主要包括口罩、手套、体温计、消毒液等防护物品,储备量需要满足开园后至少一周以上的日常需求。

6、实施分区分项开放:景区根据实际,分区域分项目逐步恢复开放。

7、确保设备安全:安全办每天对景区观光车和溜索等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车辆和旅游设施设备安全无误。

8、严控游客流量:科学合理设置承载量,原则上不超过2000人。动态调整的游客日最大承载量,通过景区大门口电子显示屏 。

9、防止人员聚集:景区采取分时段、间隔性办法安排游客入园。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等容易出现人员聚集位置配备管理人员,加强游客秩序管理。优化设置游览线路,引导游客在排队和游玩时保持一定距离(间隔1.5米以上),防止人群拥挤和聚集。

10、落实实名登记:景区入口实行实名制购票, 完整记录入园游客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做到可查询可追踪。景区积极利用大数据和智慧手段,做好游客信息动态监测。

11、加强游客防护:景区采取互联网售票、二维码验票等方式有效减少人员接触。游客在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后方可入园。保持交通、购票、游览、休息、餐饮等场所人员间距。游客就餐 ,使用盒饭,餐具清洁消毒或使用一次性餐具。

12、加强现场巡查:景区增配人员,加大景区巡查力度,对随意摘除口罩、随地吐痰等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不文明旅游等行为进行及时劝诫,切实维护好景区游览秩序。

13、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景区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游客服务中心、提示牌、广播、电子显示屏等平台,及时发布景区恢复开放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知识,帮助游客掌握防护要点、增强防护意识、配合防控工作。

14、加强沟通联动:加强与当地卫生防疫等部门联动,发生异常情况及时上报。

15、做好应对处置: 景区一旦发现有人出现乏力、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疾病症状时,立即隔离,第一时间向镇、县主管部门汇报。(一)迅速开展现场消毒和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南陵县120急救指挥中心接转就诊。(二)迅速封闭景区。第一时间对景区进行封闭,停止一切生产经营活动,严禁人员出入。(三)严格密接管理。配合医疗卫生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科学判定密切接触者。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医学观察,一旦发现密切接触者出现乏力、发热、咳嗽等症状,立即启动排查、诊断、隔离治疗等程序。(四)加强清洁消毒。在疾控机构的指导下,做好景区及其周边清洁消毒工作。

最后,希望大家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何湾的旅游事业,“春来少华谁作主,统领群芳为牡丹。”正值第12届中国(南陵)江南牡丹文化旅游节,诗画何湾,魅力丫山期待您的光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