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办理慢性病卡需要多长时间办下来

发布时间:2020-06-03 10:16 来源:南陵县籍山镇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00601002 来信时间: 2020-06-01 19:11:07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家父是II型糖尿病患者,6月1日拿着申报病种相关的住院病例报告、出院小结、诊断报告去籍山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慢性病卡,被工作人员告知,需要等待一年后方可办理。请问下办理这个慢性病卡需要这么长时间吗?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陵县籍山镇    答复时间:2020-06-03 10:16:02

答复意见:

这位网友:您好!

为保障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待遇,统一各县、区经办机构门诊慢性病准入标准,芜湖市医疗保障局组织有关医疗专家制定《芜湖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准入标准(暂行)》(芜医保〔201981号),其中第十五条规定糖尿病患者办理慢性病卡准入标准为:

1.  “三多一少”症状,随机血糖≥11.1 mmolL(200 mgdl),或FPG7.0mmolL(126mgdl),或OGTT2 HPG:ll.1mmolL(200 mgdl)

2.  症状不典型者,需两次符合糖尿病异常血糖化验证实;

3.  糖尿病合并视网膜病变;

4.  糖尿病肾病;

5.  糖尿病足患者;

6.  使用胰岛素治疗;

符合12项任意一项,办理慢性病卡时需提供近期一年来门诊、住院病史资料;符合12项任意一项,并合并3-6项中任意一项,办理时需提供近期半年来门诊、住院病史资料。

根据上述规定,您父亲提供的材料只符合12项任意一项,故申报该慢性病卡需提供近期一年来门诊、住院病史资料。如对政策方面仍有不清楚的,欢迎拨打窗口咨询电话:6821853。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用户满意度评价: 满意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