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县长信箱

中、高考期间禁止噪音污染

发布时间:2020-07-03 16:05 来源:南陵县教育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00703002 来信时间: 2020-07-03 09:36:25
信件类型: 我要投诉
内容: “十年寒窗磨一剑”,高考在即,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学习和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和《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明确规定,在中、高考期间禁止噪音施工,截止今日,我县对“禁噪”好像没有看到任何做法和效果,希望相关职能部门真正管理、检查,不要发发文件,不管不问!建议:建筑工地、市政工程、室内装饰装修等产生噪音污染特别严重的施工场所要从7月4日-7月9日全面停工(因为高三学生从7月4日开始在家自行复习,调整作息直至高考),特别是城东新入住的金麟府、东城国际、华亿国际新城等小区,高考学生多,新装修户多,噪音特别大,恳请相关职能部门立即对室内装修行为作出 “停工”规定!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南陵县教育局    答复时间:2020-07-03 16:05:19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

您咨询的关于“中、高考期间禁止噪音污染”的问题,我局已经收悉。现答复如下:

县政府于629召开了招生委员会工作会议,对确保在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的问题,作出严密的布署。

招委会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相关职责。其中籍山镇政府相关职责有“负责城区居民区的宣传教育,配合环保部门创造安静、卫生的良好环境;考试期间,成立专班宣传督查,做好205国道以东的村庄禁放烟花爆竹等。”县公安局相关职责有“根据需要在考试期间(尤其是英语听力考试)对考点附近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鸣、禁行),配合籍山镇做好205国道以东村庄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县生环局相关职责有“考试期间,负责考点附近建筑工地、住宿区周围噪音污染,确保考试和考生有安静的考试环境;考试期间安排专班并在考点周边巡视,及时处理突发的噪音影响。”

629,根据县招委会安排,教育局发函至县住建委,请求做好“建设工地暂时停工。要求县城区所有在建的3P项目和考点(南陵中学、春谷中学、城东实验学校三个考点)周边建设工地,从76月下午(高考前一天)至78(高考期间)暂时停止施工。”

目前,相关职能单位正在按照要求,全面布署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在中、高考期间广大考生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如果您在中、高考期间遇到噪音污染问题,请致电县生环局(电话:0553-6823733)举报。

经办单位:南陵县教育局

联系人:金贤进

联系电话:0553-6839682

用户满意度评价:
  • 评价结果:

智能预答复信息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您的信件内容,系统自动为您推送类似信件的链接,请点击查看和借鉴:

智能预答复时间
智能预答复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