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财政局副局长恽秋兰发布:南陵县2020民生工程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陵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8日

发布地点:南陵县财政局

发布单位:南陵县财政局

人:南陵县财政局副局长恽秋兰

人:

文字实录

各位广大市民、新闻媒体朋友:

大家好!

下面由我向大家介绍南陵县2020年民生工程有关情况。

民生工程自2007年实施以来,受到了全县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在此表示衷心地感谢!

2017年以来,我县民生工程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指导下,立足实际、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统筹安排、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民生工程考核成绩稳步提升,由2017年第二名、2018年并列第一,到2019年全市第一名,同时,2次被省民生办评为全省绩效奖补先进县。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南陵县政府决定2020年实施30项民生工程。现将有关情况介绍如下:

一、30项民生工程具体内容

一是新增农村改厕及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出生缺陷防治、智慧健康建设3项民生工程;

二是完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文化惠民工程3项民生工程;

三是调整和退出农村环境“三大革命”、智慧医疗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秸秆综合利用提升3项民生工程;

四是继续实施“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党建引领扶贫、资产收益扶贫、“四好农村路”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贫困残疾人康复、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美丽乡村建设、就业创业促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技能培训提升、养老服务和智慧养老、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妇幼健康水平提升和职业病防治、学前教育促进、义务教育经费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利薄弱环节治理、棚户区改造等24项民生工程。

二、1-5月份项目进展

2020年以来,我县积极落实民生工程各项规定和要求,努力补齐工作短板,不畏困难,乘势而上,在促进困难群体就业、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制度、解决农村居民低保、“四好农村路”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大大改善了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截止5月底,30项民生工程项目均按序时进度或超序时进度向前推进,超序时进度的有“四好农村”路建设、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水利薄弱环节治理三年行动;提前完成任务的有农村危房改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其余项目能按序时进度要求稳步推进或按月足额打卡发放,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全面推进项目实施;

二是强化通报制度,强力推动政策宣传;

三是加强建后管养,拓宽后续管养渠道。

我们将继续加倍努力,在南陵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各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支持下,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务实推进民生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更多群众享受民生工程阳光和雨露,真正把民生工程打造成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最后,恳请大家继续关心、支持和监督民生工程工作,谢谢各位!

2020年6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