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籍山镇挂职党委委员李小忠发布:南陵县城区老旧小区整治项目介绍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陵县籍山镇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7月30日

发布地点:籍山镇五楼会议室

发布单位:南陵县籍山镇人民政府

人:南陵县籍山镇挂职党委委员李小忠

人:

文字实录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好!
一、项目简介
南陵县城区老旧小区整治项目是实施县城区水环境治理的重要环节,是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举措。经县委、县政府决定,2020年启动南陵县城区72个老旧小区污水截污,实现雨污分流。项目列入县政府性重点投资计划,资金估算总投资1.28亿元,其中,2020年计划6000万元,2021年计划6800万元。项目整治内容以雨污分流改造、路面修复和完善、机动车停车位增设、绿化提升、非机动车停车棚和充电桩新建、单元楼道墙面出新、公共体育设施配置、宣传标志牌设置等为重点。项目在县水治办牵头调度下,由县城管局负责前期排查、设计,籍山镇负责具体工程实施,将紧扣时间节点,高标准、严要求,对标进行建设,确保改造后的小区雨污水与县城区水环境治理3P项目道路城市干管实现无缝对接,小区基础配套设施满足广大群众需求,进一步营造优美、整洁、有序、舒适的居住环境,用看得见、摸得着、能享受的成果,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真正把这项涉及民生福祉的惠民行动办实、办好。
二、项目进展情况
自2020年3月份启动以来,县城区老旧小区整治项目已完成前期地下管线排查72个;完成图纸设计29个;完成清单编制13个;完成公开招标,施工单位进场建设13个。根据县排污点整治需要和老旧小区基础设施达标改造的实际情况,计划抽调工作人员16人,成立老旧小区整治办,按照一组联一标、一人对一区、审核组把关的监管体系,分6片40个标段分步实施,力争改造一个达标一个,预计年内将完成35个老旧小区整治工作。
南陵县城区老旧小区改造离不开广大市民的参与、理解,希望大家在此项目实施中能够一如既往的给予支持、配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