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家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伟发布:家发镇2020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陵县家发镇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9月30号

发布地点:南陵县家发镇

发布单位:南陵县家发镇

人:南陵县家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伟

人:

文字实录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媒体朋友:
    大家好,我是家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伟,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家发镇2020年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首先我谨代表家发镇党委、政府向一直以来支持家发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家发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抓重点、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现在,我就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民生保障以及重点馆所、重点工程建设等重点工作。向大家介绍一下工作的开展情况:
    一是经济发展方面
    今年以来,我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初步实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面对今年的疫情,广大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按照规范要求促进全镇各行各业全面复工复产。截止目前,我镇共完成固投约2.42亿元;规上工业实现产值8260万元;限上商贸业零售总额1171.6万元;财政收入 7413万元。
    二是脱贫攻坚方面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一直以来,我们始终坚持“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用水既是最低标准也是最高标准,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强力推进“九大工程”政策落地生根,在教育扶贫、健康脱贫、住房安全保障、就业扶贫、兜底保障、落实增收政策等方面投入资金746.026万元;坚持把防止返贫致贫放在重中之重位置,累计定向保障60户次,合计发放定向救助资金22.7万元;坚持克服疫情影响,排除万难强势推进项目建设,实施到村到户扶贫政策项目19个,累计投入资金1382.5万元。
    三是疫情防控方面
    疫情防控期间,我镇严格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累计核实从湖北(武汉)返回或途经人员共148人,境外返回(户籍或居住地为家发镇)21人,卡点进出人员1002人次,药房购药人员2243人次;安康码申领26858人,申领率114.17%,安康码核验数15400人。通过全镇各界的共同努力,实现了零感染,切实维护了全镇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四是民生保障方面
    今年以来,我们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影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扎实推进29项民生工程建设,全力保障按序时进度高质量完成。特别是今年9月初,我们成功完成南陵县家发真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实现了全镇人民喝上更为干净、更为安全、更为源源不断的青弋江水的美好愿望。
    五是“两馆一所”建设方面
    今天上午,李家发烈士纪念馆开馆仪式隆重举行,八方来客共聚一堂见证这一历史时刻,该馆的顺利开馆,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提供了有力的阵地保障,为我镇打造乡村红色旅游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今年5月,家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建设完工,作为全县首批示范所,形成了我们特有的“123559”工作运行模式,即一条主线、两个实践圈、三个融入、五大平台、五项实践内容、九支志愿队伍,为广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提供坚实保障。
    今年8月,南陵县板石岭农民普法馆顺利开馆,该馆占地面积1000平米,馆内陈列以三农法治为主线,分农业法治厅、农村法治厅、农民法治厅、两贤普法厅,以文字、图片、动漫、案例、实物、书籍等为元素媒介,保留生产生活气息,强化场景体验,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法治文化生活,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了法治文化的引领作用。
    六是重点工程建设方面
    今年以来,我们实施了家发中学新址征地拆迁、芜黄高速征地拆迁及施工保障等重点工程,缫丝厂征迁、花园圩二期搬迁等重点工程顺利收尾,启动实施了城乡垃圾治理一体化工程、滨玉新村C3、C5、C6安置房建设等重点项目。
    下一步,家发镇党委、政府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一抓双比、五治五提升”的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条主线,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勇于担当、扎实苦干,确保我镇全面完成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