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殷芳龙发布:南陵县2020年“10.17”扶贫日活动安排新闻发布会
来源:南陵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室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0日

发布地点:南陵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室

发布单位:南陵县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室

人:南陵县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殷芳龙

人:

文字实录

社会各界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对南陵县扶贫办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今天,根据县政府的统一安排,由我向大家介绍今年“10.17”扶贫日活动安排。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我们主要开展9项工作:
    一、举办社会扶贫经验交流会议。全面深入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县脱贫攻坚成效经验;召开“百企帮百村”扶贫经验交流会议。
    二、举办脱贫攻坚成就展。展示我县脱贫攻坚的主要成就、典型做法、“九大工程”、先进典型等。
    三、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广泛发动传统和新传媒,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
    四、举办主题演讲比赛。举办“决胜小康·奋斗有我”演讲比赛,多层次多角度展现我县脱贫攻坚成就、典型经验和先进事迹。
    五、开展爱心捐助活动。深入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社会扶贫,开展认领认捐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六、开展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通过以购代销、爱心认购等方式,以网络直播带货、短视频等形式,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不断增加贫困户家庭收入。
    七、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开展希望工程2020“精准扶贫、圆梦大学”阳光助学行动,动员社会力量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八、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开展调研走访、消费扶贫和志愿服务等系列帮扶活动,对选派到贫困村的挂职干部和驻村帮扶干部开展走访或家访。
    九、组织开展“我脱贫我光荣”、“扶贫先锋”评选活动。扶贫日期间,评选脱贫示范户和“扶贫先锋”,予以表彰奖励和宣传报道。
    借此契机,恳请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与建议。我们的联系电话是0553-6823201。
    以上就是今天发布会的全部内容,谢谢大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