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访谈计划

南陵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在线访谈”及“新闻发布会”活动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6 00:00 来源:南陵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大浦试验区、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驻陵各单位:

一、在线访谈活动安排

为拓宽政民互动渠道,强化舆论监督,保障公众对政府工作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经县政府同意,决定自20183月起,县政务公开办继续通过南陵县人民政府网站组织10个单位开展在线访谈活动。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访谈单位和时间

期数

单位

时间

1

县国税局

3

2

县市监局

4

3

弋江镇

5

4

县农委

6

5

县城管局

7

6

工山镇

8

7

县公安局

9

8

县商务局

10

9

县文广新局

11

10

县规划局

12

 ()访谈主题

访谈主题可以确定为本单位全局工作,由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也可以是本单位重点领域的重要工作,由分管负责同志参加。

()访谈时间与地点

原则上按所列顺序进行,访谈地点设在受访单位。各单位如遇特殊情况确需调整访谈时间的,应报县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同意后,通知县政务公开办另行安排时间。

二、新闻发布会活动安排

为充分发挥新闻发布的平台作用,增强我县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权威性,更好地满足社会公众的信息需求,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2018年我县将继续通过新闻发布会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发布单位和时间

期数

单位

时间

1

县安监局

1

2

县民政局

2

3

籍山镇

3

4

县统计局

4

5

县发改委

5

6

何湾镇

6

7

县环保局

7

8

县交通局

8

9

县人社局

9

10

县水务局

10

11

县财政局

11

12

县经信委

12

没有安排计划的其他单位,可根据工作需要向县政务公开办提出申请,适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发布内容

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大决策,涉及本单位重大突发事件、应急事件,社会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确定新闻发布会内容。

()发布人员

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发布安排

1. 各单位要围绕县政府重点工作、重要政策解读、公众关注热点以及与宏观经济和民生关系密切的问题拟定新闻发布会计划,要突出做好本单位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发布,确保新闻发布会效果。

2.发布时间原则上在当月的上旬,具体时间和地点由各单位自行安排。

3.县新闻传媒中心在接到各单位的邀请通知后,要及时做好跟踪报导等相关工作。

4.县新闻传媒中心将制作好的视频发给举办单位。县政务公开办和举办单位要及时在政府信息公开网的县政府平台和本单位平台发布视频和文字稿件。

2018年度“在线访谈”和“新闻发布会”活动完成情况将作为各单位年度政务公开考核的重要依据。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做好在线访谈和新闻发布会工作,主动配合县政务公开办完成活动安排。

联系人:邹靓、童心洁;联系电话:68313706831327

 

 

 20171226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