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医院冬季消防安全培训与灭火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0-01-14 14:49 来源: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医院职工消防意识,使医院职工普遍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在火灾中自护自救的能力,2020年1月2日下午,县医院保卫科邀请南陵县消防大队周元杰参谋,对全院干部职工及安保物业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以及灭火实操演练,培训会由陶正萍副院长主持。

陶正萍副院长强调:医院是人员高度集中场所,且大部分为特殊人群,一旦发生火灾,疏散难度大,容易产生严重后果,而我们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够强,对存在火灾的麻痹和侥幸心理。因此,各科室主任、护士长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落实责任,坚持以预防为主。希望通过此次消防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技能,有效防范火灾事故发生。

周元杰参谋针对医院火灾的特点与危险性,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详细讲解了认识火灾隐患、应对初起火情、灭火基本方法、正确逃生常识四方面的知识和技能,使参会人员获益匪浅。课后,医务人员根据周参谋讲解的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用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实操演练。

此次消防知识的理论学习和灭火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医务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疏散、逃生技能,为日后医院处置突发消防事件和应急避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