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市政所积极开展冬季绿化苗木松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14 14:49 来源:县城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近日,南陵县市政所组织绿化维护单位,抓住当前晴好天气,积极开展冬季绿化苗木松土及树木与草坪的隔离沟清理。

冬季苗木进入休眠期,经过一年漫长的生长季造成了苗木土壤板结,尤其是那些栽植较深的苗木更是透气不良。因此在冬季的时候要对苗木进行松土,才能使苗木能够安全越冬。苗木松土是苗木养护过程中的重要一环,适当适时的给苗木进行松土,能给苗木带来很多好处。一是松土能够疏松已经板结的土壤,让土壤松散透气,这样有利于苗木根系呼吸,帮助苗木健康成长。二是冬季气候干燥,降水量少,土壤的含水量不高,而通过松土可以有效减少水分蒸发,起到保湿作用。此外,松土可以使土壤松散,增加土壤吸热面积,从而起到增温作用。三是疏松板结土壤可以让藏在土壤中的虫卵、蛹等被翻上来,在低温环境中,这些虫卵和蛹很容易就被严寒杀死。四是在树木与草坪间开隔离沟可减少草坪修剪时树木根颈部的伤害,阻止草坪侵入灌木中影响灌木长势。(叶林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