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审计局推动创新发展 全力推进三项重点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09:36 来源: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县审计局结合实际,重点推动以下三方面工作,不断改进提高:

一、健全检查督促制度,紧盯审计问题整改。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力整治“审计整改不力、整改效果不明显”问题,采取发放征求意见函、召开部门座谈会、对被审计部门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审计整改不力的思想认识、体制机制障碍等进行了解、剖析,检查情况以《审计简报》向县委审计委员会和县政府作了专题汇报,同时结合新制定的《南陵县审计局审计整改跟踪督查办法》,紧盯重要问题整改不放,不整改到位不放过,切实发挥审计监督的“利剑”作用。

二、依法组织投资审计,不断提高审计质效

一是认真落实协审机构进驻我局、审计组进驻项目单位的驻点审计方式,有效解决了项目审计中沟通时间长、对接效率低等问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有了较大提升;二是严把质量关,建立审计复核岗,制定了《基建投资项目审计复核规程》,对中介机构办理的审计项目,一律经过我局专业技术人员严格复核,确保报告质量;三是定期召开有协审机构参加的审计项目调度会,通报投资审计项目实施情况,查找存在问题,总结工作成果。

三、积极指导部门镇开展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一是建立审计中介机构服务库,为解决各部门审计力量不足困难,我局建立了8家中介机构组成的审计资源库;二是建立了全县内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度通报制度,督促9个部门27个项目及时组织实施,为在全县做到5年内“全覆盖”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