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商务局多举措做好春节期间市场保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 09:43 来源: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20年春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市场供应,繁荣城乡市场,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快乐祥和的节日,县商务局结合实际,积极统筹谋划,强化一系列保供举措:

一、加大货源组织力度,积极应对消费高峰。节前,我局积极引导各大型市场、商超精心组织商品货源,增加节日商品储备,丰富商品品种,满足不同层次消费需求,确保节日市场供应充足。其中,永辉超市、苏果超市、雄风超市、南陵明泰农贸市场(含城东、城南、新春谷农贸市场)蔬菜、肉类、水果、禽类、水产等供应充足,其中冻猪肉应急储备量达134吨,能完全满足广大市民春节需求。

二、引导商家开展促消活动,丰富节日消费市场。引导我县重点商贸流通企业抢抓春节期间消费商机,推出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吸引消费者。永辉、苏果、雄风等企业开展了2020新年购物节,突出了优惠团购、量身定制的节日市场特色,推出了积分抵现、红包大派送、商品打折等节日促销活动。吸引了大量消费者购物消费。同时,一些餐饮企业也推出特价菜品以及送餐、打包、外卖等特色服务,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除了传统的促销活动外,我县不少商家巧用“互联网+”模式,通过支付宝、微信、闪付等新型支付方式,充分发挥手机客户端等新兴媒体“短、平、快”的优势和特点,打造出全新的营销模式,起到了很好的营销效果。

三、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健全完善应急机制。加强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工作,启动春节期间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制定了《南陵县商务局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和市场运行动态。不断完善预警和快速反应机制,制定完善了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应急预案,健全相关制度和措施,紧紧依托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落实应急商品集散地和供应点,健全应急商品投放网络,建立快速联动机制,确保应对高效、响应及时,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稳定。

四、加强排查,切实保障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指导,扎实做好隐患排查,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有效防范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配合消防、应急等部门做好电气火灾治理工作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同时,对商场、超市的消防设施、电梯、人行通道、商品陈列布局等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