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开源节流增强财力保障

发布时间:2020-01-20 09:44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积极应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带来的财政减收压力,县财政采取多项开源节流举措,努力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一是依法加强财政收入征管。坚持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在全面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的基础上,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税源监控。科学研判收入形势,加强征管调度,强化税收保障,推进综合治税,努力提高财政可用财力。

二是加大财政资金统筹盘活力度。全面统筹盘活政府资金、资产和资源,加强项目资金统筹整合管理,加大国有资产出租、出借等收入统筹使用力度,继续落实县本级财政预算当年指标“清零”制度,严格落实专项转移支付结转结余清理管理规定。努力提高预算管理的集中度。

三是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大力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一步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培训费、差旅费等支出管理办法,严格“三公经费”管理,规范津贴补贴政策,大力压减非急需、非刚性及一般性支出预算,做到集中财力办大事。

四是用足用好政府债券资金。坚持统筹处理好“开大前门”和“严堵后门”的关系,严格政府债务限额管理,扩大非标专项债编报范围,鼓励依法合规市场融资,多渠道筹资保障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