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畅通”两手抓,“防疫”“复工”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3 09:27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根据市、县新冠肺炎应急指挥部相关文件精神,县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召开防疫期间企业复工“保通保畅”会议,安排部署企业复工复产运输保畅工作。

统筹部署,保障复工人流、车流的安全通畅

按照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货运车辆无需车辆通行证在南陵县域各公路卫生检疫站均可放行。为满足县域企业外地复工人员来陵返岗需要,按照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通知精神,截止目前,县交通运输局办理县域企业外地人员返岗车辆通行证195份。为方便运输企业货运车辆通行,办理货运通行证174份,为南陵各复产企业人员复工、物资运输渠道通畅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了我县人民群众能平安返程、复工、返校,避免人员集中交叉接触,县交通运输局统一部署,安徽运泰南陵客运分公司准备运营车辆120辆,用于疫情防控结束返程、返校、复工等运输保障工作,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规范操作流程,加强途中及事后疫情防控,根据预约登记信息,统筹安排运力,上报政府和主管部门批准后到各乡镇、村部接运旅客。

合理安排,强抓疫情防控同时加快推动企业复产复工

根据市、县疫情期间复工相关文件精神,县交通运输局对行业所属企业下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县道路货运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明确复工前、后期疫情防控要求,简化复工审批流程。截止目前已有5家物流企业、13家运输企业有序复工。

加快推进,各工程建设施工项目有序复工

日前,由芜黄高速南陵段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会同工山镇人民政府对芜黄高速南陵段02标按照芜黄高速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通知精神进行复工验收,经南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已全面复工,推进该项目按预期计划施工。县交通运输局要求施工企业在复工后服从属地管理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调度、统一监管,采取有效防控措施,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保障施工现场人员生命和健康安全。

芜黄高速南陵段03标、南陵县G318南青线改造PPP项目和各县乡公路工程项目目前正进行复工准备工作,将于近期有序复工。

不定时督查,强化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要求复工企业、工程项目切实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摆在第一位。严格按照主管部门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严格实行人员、车辆防控,掌握每名员工的健康安全,杜绝聚集性防护。严格实行工作场所封闭式管理,每天对办公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强化会议管理尽量避免举办各种大型集会和大型会议等活动。县交通运输局采取不定时督查的方式,对复工企业现场督查,目前督查的南陵文远物流公司、南陵运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均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到位。

疫情当前,加快复工复产是大势所趋,南陵县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工作要求,通过落实全方位贴心服务,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交通运输环节下好复工复产的先手棋,“安全”“畅通”两手抓,“防疫”“复工”两不误,交通运输“加速键”必会推动复工复产“加速度”。(南陵县交通运输局   胡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