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齐心战“役”展风采 各级劳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3 10:00 来源:县工会 阅读次数: 字体:【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值此举国战“疫”的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劳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扛起责任担当,彰显榜样力量,以各自的方式助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为全县人民筑起了一道道基层牢固防线。    

劳模胡太平: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大年初一,大家都还沉浸在春节的欢乐氛围中,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何湾镇龙山村党总支书记胡太平没有丝毫犹豫,毅然回到工作岗位。他既当“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带领村8名党员志愿者立即投入战斗,对全村2026人逐户摸排返乡人员信息,对疑似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居家观察,督促村医上门检查;将自己的手机号工工整整写在卡片上留给4名湖北返乡人员家庭,叮嘱“这两个星期你们安心在家,有啥想吃的想喝的,告诉我老胡,我老胡跑断腿也会给你们送来”;积极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冲锋在前、深入宣传、凝聚人心,在他的劝说下,龙山村9对新人取消了婚宴,全村群众齐心战“疫”的热情被瞬间点燃。在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中,偏远小镇何湾每天都有感人故事上演,在“驱魔老人”胡太平的示范带动下,党群同心,众志成城,所有村居成为了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


劳模汪根火:勇担社会责任贡献抗疫力量    

    省劳模、芜湖青弋江种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根火,积极响应上级要求,严格遵守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各项规定,扎实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通知全体员工强化健康安全意识,督促做好疫情期间企业车间消毒、员工健康信息统计、厂区值班巡检等防控措施,确保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带头捐款10000元到南陵县慈善协会,组织企业员工捐款捐物支援防控前线,缓解物资紧缺燃眉之急,以示范带头、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展现了省级劳模的大爱担当;严格按照上级复工报批有关规定,及早着手积极组织种子加工生产等春耕准备工作,与疫情抗争、与农时赛跑,确保春耕防疫“两不误”。


劳模汤兵:当好“三员”守好校园防线   

   南中校长汤兵,提高政治站位,把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积极做好学校防疫工作。当好宣传指导员,及时转发上级有关通知和教育局文件,利用公众号、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动态,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政策要求,组织开展“齐心战‘疫',你我同行” 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引导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凝聚了师生、家校共同战胜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当好防控安全员,从严管理校园,严格把控校园内各区域疫情防控及卫生安全情况,安排专人每日对教室、走廊等公共区域清扫和消杀,建立全校师生员工健康信息、出行情况台账,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构建起学校、科室、年级、班级、家庭五级联防联控网;当好服务保障员,按照“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要求,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指导方案,带领教职工采取网上授课等形式,做好疫情期间教学辅导、心理健康教育等服务,同时安排组织疫情防控物资提前采购,为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劳模蒋艳:冲锋一线做负重前行的“逆行者”   

 “减轻患者病情、减少患者流动、做好宣传工作,是每个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面对疫情期间手术不减反增的现状,县中医院妇产科门诊医生蒋艳坚守岗位、冲锋在前,认真履行救死扶伤的神圣天职,主动深入病房查看病情、问询疫区接触史,仔细进行测温、体格检查,扎实做好疫情防护和诊疗接诊工作。忙的时候,手术一个接一个,常常一上午顾不上喝一口水,热的汗流浃背把防护服都浸透了。辛勤的努力、无私的付出,换来了家属们一句句“医生辛苦了……”的感激话语,更加坚定了她坚守岗位、担当奉献的信心决心。看着身边同事奔赴支援湖北,她不惧风险、主动请战,因工作原因未能参加县先锋救援队志愿者活动,她以爱心募捐的形式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战“疫”,坚信疫情很快就会被战胜,阴霾消散终将迎来春暖花开!(南陵县总工会卫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