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税务局优化征管服务助力企业应对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5 09:36 来源:县税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一是安排申报错峰。每日两次跟踪最新申报进度,分局主动有序安排未实行网上申报的企业错峰预约办理申报,防止人员出现申报期截止前扎堆申报现象。加大与邮政合作,4个邮政代开网点全天候提供代开发票服务,减轻网厅和实体办税厅申报压力。截至目前,我局申报率统计已达80%以上。

二是主动办理双延。主动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和纳税申报办理程序,鼓励困难纳税人在网上申请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事项,现已为26户企业办理了延期缴纳和延期申报。同时在符合税法规定的前提下,尽量从低标准进行纳税核定且不再启动实地核查,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压力,为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助力。

三是抓好双定管理。积极了解个体生产经营情况,合理调整税款定额,对停业纳税人简化手续,纳税人只需报送电子停业申请即可办理相关停业手续。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旅游、酒店等行业和其他因疫情原因导致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的个体工商户,落实相关税费减免政策。

四是实行容缺办理。针对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纳税时,因疫情影响暂无法提供附报资料的情况,实行“承诺制”容缺办理,待疫情结束后再补报相关资料。对受疫情影响未能按期办结的涉税业务,属纳税人、缴费人自主办理的事项,经主管税务机关确认后,可免除相应的滞纳金和税务行政处罚,不影响税收诚信记录,消除纳税人后顾之忧。

五是“非接触式”服务。强化网上办税宣传引导,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非接触式”服务,暂时取消全部实地调查核查环节,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为纳税人邮寄速递领用发票。通过微信、QQ群、在线交互等远程方式为纳税人做好网上办税答疑,保证12366电话畅通,帮助纳税人完成办税过程,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南陵县税务局 朱德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