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残联开展困难残疾人排查,筑牢民生扶贫底线

发布时间:2020-02-27 11:41 来源:县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全县扶贫领域专题会议精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民生扶贫工作,2月25日-27日,南陵县残联由领导班子成员和帮扶责任人带队,分成四个工作小组,深入各镇、村(社区)开展困难残疾人排查工作。

“现在可有人照料,吃的、穿的可还够,用的辅具可要更换?”四个工作小组顶风冒雨、走村入户,通过“四问一宣传”方式,重点对村(社区)生活不能自理的贫困重度残疾人的照料情况、基本生活情况和必需辅助器具使用情况等进行深入排查,积极向贫困残疾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就业培训有关政策,根据排查出的具体问题为贫困户送上轮椅、手杖等辅具,并为个别特殊困难的贫困残疾人送上慰问金。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南陵县残联还会同各镇、村(社区)就本辖区内其他困难残疾人在疫情防控期间生活情况进行详细排查,并针对具体问题分级分类予以处置。

本周内将全面完成困难残疾人生活情况排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