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税务局四确保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5 11:00 来源:县税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信息中心紧紧围绕当前防控工作需要,采取多项保障措施,用四个“确保”助力县局日常办公、纳税服务等税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确保全局网络通畅不停机。对县局中心机房、西区新机房的基础环境、网络设备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网络稳定性测试,确保所有网络节点和设备的正常运行。对各农村分局的机房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排除内、外网的网络故障,为无接触办公、视频会议的及时收看、各类文件和资料的上传下达提供通畅、高效、稳定的网络环境。

二是确保“非接触式”办税不间断。疫情特殊时期,税务“非接触式”办税成为重中之重。县局信息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各办税大厅的网络保障工作,组织人员对大厅的信息化设备,尤其是涉及“非接触式”办税的设备进行了一一检查和网络检测,及时优化办税大厅网络节点,确保内、外网上的去,用的好,为“非接触式”办税保驾护航。

三是确保网络安全意识不放松。严格落实网络安全责任,明确县局各部门负责人为网络安全第一责任人。强化网络安全意识,安装统一部署的病毒防护等终端安全软件,严禁未装360天擎的计算机接入内网。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税务网络安全基本要求,违规外联、未装360天擎等安全事件的严重后果,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

四是确保网络监控能力不减弱。对县局网络核心路由器和核心交换机部署防火墙进行漏洞扫描,为所有内网计算机安装360天擎系统,并通过系统后台每天实时监控,确保全局的安装率维持在100%。及时开展各业务系统的账号安全问题整改工作,人员调动及时调整权限,对弱口令使用者及时纠正,清理部分系统长期未使用“僵尸”账户。(信息中心 李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