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巩固防疫成果,网上祭扫英烈

发布时间:2020-03-26 14:59 来源: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清明节即将临近,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但当前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严格按照退役军人事务局通知要求,以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为重点,开展网上祭扫,致敬英雄烈士的活动。

一是利用政务服务大厅显示屏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的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大力宣传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英雄”。二是组织机关干部及全体工作人员依托革命历史类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网上展馆,开展线上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三是引导大家登陆“李家发革命烈士陵园”网祭平台,通过献花、点烛、上香、敬酒、留言等网络方式向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而英勇献身的民族英烈致敬,表达追思缅怀之情。在微博、抖音、等新媒体账号上关注“中华英烈网”,参与网上祭扫,为英烈献花篮,观看、阅读先烈的英雄事迹,实现“足不出户”瞻仰英雄祭扫烈士。

此次活动,不仅传承了清明节中华传统文化,使广大干部群众受到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巩固了疫情防控成果,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文明祭奠的实际行动,播散了新时代文明新风,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了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