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倡文明用餐,树防“疫”新风

发布时间:2020-03-27 09:04 来源: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当前仍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倡导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县数据资源管理局严格按照文明办要求,积极开展“文明餐桌行动”。

一、大力宣传,温馨提示。在县政务服务大厅宣传栏张贴文明用餐宣传画,向前往服务大厅办事的群众发放宣传单,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教育和引导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利用大厅显示屏展示以“文明餐桌行动”为主题的宣传标语,提醒大家文明用餐。

二、发起倡议,树立新风。县数据资源管理局积极转发安徽省文明餐桌行动倡议书,要求机关干部及全体窗口工作人员切实做到:树牢法治观念,拒食野味;增强卫生意识,分餐就餐,使用公勺公筷;践行绿色理念,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遵守社会公德,文明有序就餐。

三、加强监督,形成长效。及时总结学习有效的创建形式,推进文明餐桌创建活动长效化、制度化、习惯化。促使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的用餐习惯。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体工作人员的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意识有所增强,养成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

南陵县数据资源管理局

2020年3月25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