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审计局全面启动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7 10:53 来源:县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3月25日上午,南陵县审计局在县财政局召开2019年度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县财政局主要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组副组长县审计局副局长张幼平主持。

会上,审计组宣读审计通知书,解读审计实施方案,宣布审计工作纪律。县财政局局长万春作表态发言,要求财政各业务股室积极配合审计组的工作,保障审计顺利实施,并通过审计揭示出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提高财政工作水平。

最后审计组组长县审计局局长王卫东作讲话要求。一是基于财政工作的特殊重要性,预算执行审计这项法定工作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关注,审计组要按照谋划的方案,紧张、有序推进,确保按时高质量地完成这项审计任务;二是要认真贯彻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52个县直一级预算单位的新精神、新要求,区分各部门的不同性质,有侧重点地把握好审计重点,既要关注财政收入真实性、预算编制合理性、资金使用合规性等财政管理问题,更要关注党和国家、省市及县委政府各项重大政策部署的全面贯彻落实,促进财政提质增效;三是要精准问题定性,要在认真吃透政策法规规定前提下,结合各部门的工作实际和“三个区分开来”原则,指出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切实可行有效的审计意见;四是统筹把握好项目的整体进度,财政审计组各审计人员要做好牵头安排,协调好各审计组力量节奏,抓好审计质量,发扬吃苦精神,认真履职,切实完成方案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五要严守“四严禁”“八不准”规定,做到依法、文明、廉洁审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