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民生工程医保扶贫政策让母亲又站起来了

发布时间:2020-03-30 08:45 来源:县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李*宝,家住南陵县许镇镇茆镇村夹河脑村民组,平时以收购废品维持生计,妻子肢体残疾,母亲87岁、年老略有痴呆,儿子一直都在上学,他非常努力,去年考上了蚌埠医学院临床专业研究生。因家庭负担较重,在镇、村干部的关心下,我家在2014年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民生工程医保扶贫政策。

2019年12月29日上午,正当我努力为家奔忙的时候,妻子的一个电话几乎瞬间将我击跨。年迈的母亲在家门口溜弯时跌倒了,站不起来,可能“大腿骨”断了!听到这个消息后,我几乎将电动三轮车骑飞起来,迅速往家赶。只见母亲躺在地上,疼地直哼哼,断断续续地说:“不治了...这大年纪了,可以死了……”因怀疑有骨折,邻居们也不敢拉,且在七嘴八舌,听说这手术得要好几万呢,这么大年纪了,医院会收吗?可能治不好了,别治了,收废品赚那点钱也不容易,小孩还念书……到底该怎么办呢?我乱了方寸。

对!打电话给村委会扶贫帮扶干部小何,小何听说后立即和村委会汪书记赶了过来,说:“怎能不治呢,老人年轻时都吃了很多苦,如今民生工程医保扶贫政策这么好,一定得治,花不了多少钱,治好后让老人享享清福”,并立即拨打120电话,帮助将母亲送到了芜湖弋矶山医院,结果诊断为左侧股骨颈骨折需住院手术治疗。

接下来的几天,我一直忐忑不安,怎么医院既没让我交押金,中途也没让我交医疗费呢?是不是不给做手术呀,我心里直打鼓。经向医生打听才知道,外伤病人在市内直报医院住院已开通了联网直报,母亲是贫困户,医保扶贫政策是先治疗后付费,而且自己只要支付报销后的那部分钱。

8天后,母亲顺利出院,结账的那天,我本以为肯定要花不少钱,可一结算,总医药费用2.76万元,报销了2.44万元,其中:基本医保报销1.3万元,大病保险报销8500元,民政救助报销2765元,自己只掏了3210元。面对这样的报销结果,我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母亲的手术很成功,3个多月过去了,现在母亲已能拄着拐慢慢地走路了,看着她一瘸一拐的身影,我不禁由衷地感谢民生工程和医保扶贫的好政策,是民生工程让母亲又站了起来,让家又有了希望,往后的日子我一定努力工作让母亲过上幸福的生活。(南陵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中心许镇镇分中心 郭荣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