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四个重视”持续做好疫情期间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3-30 10:55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南陵县高度重视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多项措施,紧盯培训人员数量和培训质量两个目标,狠抓民生工程不放松,持续做好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

一是重视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高度重视退役士兵技能培训政策宣传,在全局上下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同时,充分利用退役役士兵尚未外出务工和返校的“空档期”,通过微信公众号、QQ、电话等“不见面”方式,广泛征求退役士兵对技能培训民生工程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宣讲民生政策,积极引导参加培训。

二是重视承训机构培训质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上级业务部门和县民生办、人社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的政策和工作要求,以便开展承训机构招标工作,选择优质承训机构,确保退役士兵“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用”。

三是重视参训人员跟踪服务。为把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工作做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退役士兵保持双方互通,对不能如期开班培训的退役士兵通过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渠道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

四是重视训后就业创业工作。在抓好技能培训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参训退役士兵的就业创业工作。通过媒体报道、发放宣传材料,利用微信公众号发送企业用工信息;疫情期间加大与人社部门对接力度,开展线上退役士兵用工招聘;宣传报道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先进典型,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童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