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加快推进芜黄高速征迁进度

发布时间:2020-04-03 11:18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芜黄高速公路项目是省、市、县重点工程,南陵境内里程29.2公里。在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下,县交通运输局会同沿线各镇多措并举,克服春节假期和疫情防控等影响,全力以赴加快征迁进度。截至2020年3月31日,仅用一个多月的工作时间,就基本完成了省、市下达的征迁任务,共完成征地2893亩(占任务数的100%),完成拆迁96户(占任务数的91.4%),有力保障了工程施工顺利进行。

一是建立调度会商机制。定期梳理征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召开调度会研究解决。共召开调度会4次,建立问题清单55条,已解决51条。

二是明确个案处理程序。对征迁方案以外的个性问题,采取“一事一议”的办法加以解决,并明确了评估、审核、镇党委会议集体研究的处理程序。

三是先行垫付资金。对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资金到位前由各镇先行垫付,待我县与项目办结算后再拨付给各镇,有效提高了征迁进度。

四是发挥县高指办牵头协调作用。县高指办(设在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协调,积极组织各镇、芜黄项目办、施工单位进行沟通,确保信息畅通、步调一致;同时,主动深入一线,做好服务工作,配合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

(南陵县交通运输局  丁火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