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四点发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11:19 来源: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就业服务工作事关发展、涉及民生。疫情发生以来,南陵县人社局兼顾疫情防控安全需求,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党建引领”服务为抓手,创新机制、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四点发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工作。

一是“精准就业”促民生。2020年,统筹疫情防控安全和复工复产需求,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举办以线上招聘会为主的各类招聘会38场,累计参会企业184户,提供招聘岗位数4500余个,达成求职意向2600余人。线上回应政策咨询5000余次,发放政策宣讲资料15000余份,提供公共就业服务人数6200余人。

二是人社专员“战”疫情。联合就业、社保、监察、劳动关系多方力量,组成人社服务专员队伍,分5个行动小组深入复工复产企业,开展送政策、送资金、送要素、送服务,做到空岗清、缺工清、问题困难清。线上线下大力宣传企业线上招工、援企稳岗补贴及和谐劳动关系等政策,积极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群体返岗就业。疫情防控期间,帮助74户次企业申报各项就业奖补资金107.14万元。

三是专车“接运”助复工。“点对点”接运,助力农民工返岗复工。根据农民工及企业实际需求,派出专人、专车赴山西省翼城县、江苏省苏州市帮助我县重点企业接运29名农民工返岗复工;组织两台专车安排专人护送25名贫困劳动者赴上海返岗复工。接下来,将继续加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力度,及时了解复工企业的困难与需求,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企业接运农民工返岗复工。

四是“多措并举”强队伍。通过业务培训、知识学习、文化培养、廉政教育等多种方式,加强服务人员队伍建设,形成一支专业、敬业、创新、合作的公共就业人才服务团队。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适应“互联网+”发展浪潮,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实现网上服务与窗口服务优势互补,功能深度融合,竭力打造更便利、更快捷、更贴心的就业服务。(南陵县人社局杨梦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