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0-06-02 10:01 来源: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4月30日-5月26日,县人社局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各类单位30家,其中人力资源服务机构4家,用人单位26家。

专项行动对依法成立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未经许可或登记但实际从事职业中介和劳务派遣等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业务的组织或个人,各类招用员工的用人单位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取得营业执照、行政许可、开展经营活动和用人单位直接招用劳动者情况。通过检查没有发现“黑劳工”“黑职介”、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非法垄断、骗取求职者财务、介绍未成年人就业、未经许可擅自从事互联网招聘职业中介活动,以及发布虚假、歧视性招聘信息等情况发生。

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进一步加强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管理,为推动我县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和各类劳动者求职就业营造了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良好环境。(县人社局 童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