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完成2020年公益性岗位开发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0-07-02 15:28 来源: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市“六稳”、“六保”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就业是最大民生,“四举措”全力做好公益性岗位民生工作,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稳定就业。截至6月底,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350个,提前完成2020年公益性岗位开发目标任务。帮助130余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托底就业,发放补贴39.94万元。

一是早启动、重开发。科学制定岗位年度开发计划和方案,及时向社会公开征集公益性岗位。前期重点对就业困难人员身体状况、技能水平等实际状况及申请开发公益性岗位的企业用工岗位进行调查,综合考量就业困难人员及企业需求,动员开发保安、保洁和对技能、学历要求不高的托底性公益性岗位。对用人单位申请材料严格审核,根据因需定岗、科学开发的原则,合理核定用人单位公益性岗位的种类、数量,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公益性岗位信息。

二是多形式、广宣传。线上通过“南陵人社”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中国南陵网人社专栏、新闻发布会等网络媒体,强化“互联网+民生”,多渠道开展线上公益性岗位等民生政策宣传解读。线下依托专场招聘会、春风行动、“四送一服”“三包三抓”专项行动等特色活动,通过人社服务专员,深入企业,直击现场,大力宣传公益性岗位等民生政策。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化增强公益性岗位政策宣传的深度和广度,让民生宣传走进校园、走进企业、走进园区、走进社区,让民生政策最大限度惠企惠民。

三是强管理、优服务。严格岗位开发、人员安置、补贴申报流程,完善资金申请、审核、公示、拨付等流程,建立日常核查制度,对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的在岗情况、社保缴纳情况、工资发放情况进行核查,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维护就业困难人员权益。将公益性岗位开发、招录和补助资金发放情况录入实名制信息系统,建立公益性岗位实名制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促进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的科学、合规、实效。疫情防控期间,优化服务,按照“一次不用跑”、实行“不见面审批”的要求,指导用人单位线上申报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125841.01元,岗位补贴273600元。

四是授之渔,提技能。及时提供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指导、职业介绍等服务。通过摸底走访,重点针对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组织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合理设置育婴员、养老护理员等多种培训工种,让就业困难人员掌握一技之长,提升就业技能。公益性岗位人员上岗前,根据实际需求,指导用人单位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符合规定的给予职业培训补贴。(杨梦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