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03 08:38 来源:县重点处 阅读次数: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持续激励全体党员锐意进取、开拓创新,2020年7月2日上午,南陵县重点处党支部书记许贤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赴繁昌县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并完成“先锋充电站”系列学习活动。

繁昌县孙村镇中分村是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住址,1939年至1940年,谭震林将军率领新四军三支队在繁昌县及周边地区与日本侵略者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在1939年1月至12月,指挥了5次繁昌保卫战,五战五胜,粉碎了日军企图夺取繁昌、“扫荡”皖南的阴谋,为抗日做出巨大的贡献。

在繁昌县新四军第三支队司令部旧址,党员们认真聆听解说,仔细观看展馆内的文字、图片资料及抗战遗留的实物,感受革命前辈为了民族解放事业艰苦奋斗、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随后,在大厅内面对鲜艳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撺紧右拳,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再次唤醒了全体党员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最后,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用行动来致敬革命先烈,全体党员对展馆进行志愿卫生清扫,手握扫柄,清扫路面,手拿抹布,擦拭展台,整齐摆放桌椅,每一次动作,都是对烈士深深的敬意。

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精神洗礼。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信仰基石,赓续革命传统,弘扬爱党爱国精神,为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实现南陵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