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医保民生工程为我铺就脱贫之路

发布时间:2020-07-03 08:53 来源:县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叫何x芳,是烟墩镇烟墩村毛竹园人。我家这里风景如画,村口的一棵千年枫杨更是上了电视,是我们美丽烟墩的“名片”,我们一家人在这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幸福生活。

不幸的是,2013年,病魔突然降临到我们这个幸福的家庭。那年我在南陵县医院被查出患有尿毒症,全家人都崩溃了,老伴更是大声地哭道:“这可怎么办啊?怎么生了这种劳命伤财的病啊?这就是个无底洞啊!这是老天要灭了我们家啊!”关键时刻,政府没有放弃我们,帮我们办了低保,让我们生活有了最低的保障,还为我们代缴了居民医保的参保费用,2014年还被村民大会定成了贫困户。

党的政策好啊!脱贫攻坚的政策好啊!健康脱贫综合医疗保障民生工程政策真好啊!我跟大家算算账吧!我家共6口人,政府帮我们代缴了参保费用共1500元,让我们基本医疗有了保障。我每个星期在芜湖市镜湖区医院进行血液透析三次,从去年10月到现在,医疗总费用是53307.8元,基本医保报销42351.35元,大病保险3560.75元,民政救助了4755.04元,180补偿1590.28元,我个人支付就花了1050.46元,自己完全能够承担。而且村里还帮我申请了临时交通救助2000元,我自己不用花什么钱了。另外还和汇润水栀子公司签合同,产业扶贫每年收益1200元,家里小孩读书还有学前教育补助,还帮我改厕,接自来水……我们家的生活慢慢的又好起来了。

我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默默无闻的一个人,祖祖辈辈在这块土地上劳作,千年的古树见证了祖祖辈辈的风风雨雨,我想他们从来没有见过哪个年代象现在一样,把老百姓放在心上,时时刻刻为老百姓着想,为人民服务,为了拔去人民的“穷根”竭尽全力。我对着我的小孙女说:“我们都生活在为民服务的好时代,你要好好读书,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答我们的国家,报答我们的政府”。(何x芳口述,烟墩镇医保所陕芸芸整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