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政府助力采购 支持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07-03 09:06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县财政局(国资委)及时落实政府采购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要求,精心组织,运用政府采购政策,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精准扶贫。

一是贯彻政策精神,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县财政局(国资委)会同县扶贫办印发《关于政府采购预留采购份额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的通知》(财国资〔2020〕12号),明确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政策要求,强调采购农副产品应遵循就近、经济的原则,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要求各预算单位高度重视政策落实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积极运用政府采购政策支持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

二是做好账号开通权限设置等基础工作。部署全县各预算单位预留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具体比例,组织预算单位填报采购基本信息,县财政局(国资委)将汇总的各预算单位《预留份额情况表》通过平台上传,开通单位的管理权限,并通过短信通知各单位联系人。在接收到平台发送的开通管理权限信息后,登录采购人管理系统,按照系统操作指引设置交易账号权限,并通过登录交易账号开展具体采购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已有62家主管预算单位开通采购人交易账号,提供了高效便捷的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渠道。

三是与县扶贫办、供销社、工会等部门建立协作机制,统筹推进工作。鼓励按照预留比例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端午节前,各预算单位工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在落实职工工会福利时,按每人不低于100元的标准,通过“扶贫832平台”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购买数额列入消费扶贫数据统计范围,确保取得政策实效,精准脱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