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多措并举推动县域结对携手共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0-07-03 09:07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部署,积极探索南陵县与灵璧县结对帮扶、优势互补、合力脱贫攻坚的新路径,南陵县财政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全方位对接,深度化合作,力求“谋到深处、帮到需处、扶到短处”。

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县级财政累计投入帮扶资金5050万元,其中2017年1000万元、2018年1050万元、2019年1500万元、2020年1500万元。紧紧围绕帮扶资金关联的扶贫项目,定时间、明责任、强跟踪,倒排工期,实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扎实推动帮扶项目落地、落到位。

二是加大产业扶贫投资。安排产业扶贫资金4630万元用于灵璧县发展特色产业基地,合作建立扶贫基地75个,培育产业合作组织、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达88家,吸纳就业人数492人,其中贫困人口183人;产业带动人口数7132人,其中产业带动贫困人口数3042人。

三是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制定《南陵县县域结对帮扶资金项目管理办法》、《南陵县财政帮扶资金使用及效益监管评估办法》,组织人员到灵璧县开展绩效评估工作,确保帮扶资金全部按要求用于扶贫项目。加强协调配合和信息共享,对扶贫项目资金实行全程动态管理。

四是加强资金项目对接。按照“突出产业就业、激发造血功能”原则,立足灵璧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和项目需求,安排1200万元用于特色种养业项目,200万元用于扶贫驿站建设和开发公益岗位,80万元资金用于学生教育资助项目,20万元资金用于人才培训和项目扶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