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党建引领妇幼健康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3 09:08 来源: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建引领业务,持续推进妇幼健康各项事业稳步发展。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真正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互促。

以党建为引领,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覆盖面。主动与市妇计中心对接,邀请妇儿专家不定期来中心坐诊和业务指导,实现医疗资源下沉;与南陵县医院组建医共体,实现医疗资源优势互补。积极争取政策,在全市率先开展20-64岁妇女常见病免费普查,妇女“两癌”免费筛查从2019年的1500人提高到今年的10000人,努力提高惠民政策的覆盖面。

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对基层业务指导。以提升基层妇幼健康水平为目标,根据妇计中心工作职责及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基层卫生院进行妇幼计生业务指导,突出问题导向,补强薄弱环节,为提升全县妇幼计生水平奠定了基础。

以党建为引领,实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南陵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在做好本单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县妇计中心党支部主动请缨,负责全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日常所有工作,截至目前共解除隔离观察300余人次。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党员职工,全面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在疫情防控过程中政治功能彰显,组织力突出。

以党建为引领,为民服务更贴心。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婚前保健工作质量,优化工作环境和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我中心对婚孕前保健门诊按要求进行了规范化达标建设,在全市率先通过省级验收。真正实现婚孕检“一站式”服务,群众的满意度显著提升。(县妇计中心 朱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