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三项措施加强社区党建经费管理

发布时间:2020-08-05 15:39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扎实做好城市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持续推进我县党建品牌深化工程,县财政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社区党建经费管理。

一是健全财政投入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县镇财政管理体制,明确县镇财政在社区管理方面的事权和支出责任,建立健全“镇级财政投入为主,县级财政补助为辅”社区党建经费运行保障机制。

二是加大财政专项补助力度。统筹财力设立社区党建补助专项经费,专项用于全县社区服务群众、社区专(兼)职党建工作者待遇报酬及相关党建工作等支出。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安排社区党建补助资金238万元,已拨付230万元,占预算96¥。

三是加强“一社区一账目”管理。参照村级“三资”管理模式,社区财务日常审核、管理,核算等工作由镇“三资办”统一办理。社区资金收付运行纳入县财政信息管理一体化系统统一管理。社区财务管理事项通过社区公开栏,村级“小微权力”平台进行公开公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