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政府副县长袁学松督查禁捕退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0 16:33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8月5日上午,南陵县政府副县长袁学松先后到县农业农村局、弋江镇人民政府并走访退捕渔民,督查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

在县农业农村局,袁学松仔细翻阅退捕渔民“一户一档”建档立卡台账,并通过电脑平台“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退捕渔船管理信息系统”认真查看渔民基础信息录入数据,了解退捕工作进展情况。

为进一步了解退捕渔民生计保障现状,袁学松驱车前往弋江镇汤蓬街居委会随机入户走访了两户退捕渔民,实地调查了解了渔民退捕后的转产转业和生活保障情况。

袁学松在弋江镇政府主持召开禁捕退捕工作会议,听取了弋江镇镇长何军、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伍义汇报近阶段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情况。袁学松针对目前渔民建档立卡、收船收网、渔政执法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六有”工作措施,即有站位,要认识到位;有台账,要底数清楚;有措施,要政策落实;有威慑,要执法有力;有氛围,要宣传见效;有时间,要明确节点。袁学松要求各镇、县直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发挥联动机制作用,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非法捕捞行为,让“禁渔令”落地有声。同时,要高度重视退捕渔民今后的生活问题,落实好相关政策,帮助他们转行就业,使其得到妥善安置和生活有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