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五项措施推进“智慧健康建设”医保电子凭证应用

发布时间:2020-08-11 15:11 来源:县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医保电子凭证是“智慧健康建设”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具有方便快捷、全国通用、应用丰富、安全可靠等特点优势。为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提升参保群众激活率和医保结算支付率,加快“智慧健康建设”民生工程进度,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南陵县五项措施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一是全面部署,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召开全县医疗保障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医保局关于医保电子凭证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第一时间以县政府办发文,对我县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任务,要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12月底前累计完成相关企业80%以上参保对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各镇12月底前累计完成辖区50%以上参保对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

二是强化培训,层层传达,有效提升参保人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

结合县医保联席会议、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培训会等各类会议,以会代训,提高与会人员电子医保凭证激活业务水平,由各镇进一步培训到各村(居)委会、村级医疗机构,做到村(居)干部、医务人员人人是老师,全方位引导参保居民激活应用电子凭证,截至目前,全县医保电子凭证激活22000余人,激活率约5%。

三是改造系统,升级软件,不断扩大定点医药机构“扫码付”覆盖面

7月底已全面完成县域内所有定点医药机构的接口改造,实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付”。要求医疗机构明确专人负责指导、帮助参保居民现场激活并应用医保电子凭证,逐步提升医保电子凭证结算费用占各定点医药机构每月结算数据中比率,要求县内医疗机构年底前利用医保电子凭证结算率不低于10%。

四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持续保证线上线下推广力度

一方面借助广播电视、门户网站、自媒体平台、手机媒介等渠道大力推广电子凭证激活工作;第二方面是制宣传海报张贴到各医药机构、街道、村民组,并向参保对象发放电子凭证激活应用操作指南3万余份;第三方面是邀请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机构举办医保电子凭证线下宣传推广活动,通过这些综合措施持续保证电子医保凭证线上线下推广力度。

五是适时通报,强化考核,有力推动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快速开展

将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工作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纳入县对镇以及对各定点医疗机构的考核范围,加大考核权重,并适时公布各镇、各单位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率和使用率,通过开展考核评估,有力推动推广应用工作快速开展。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不断采取有效措施,统筹推进医保电子凭证与“智慧健康建设”民生工程“安康码”的互联互通,推广更多场景的长期广泛应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医保公共服务。(郭荣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