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举办儿童福利政策宣讲暨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0-19 08:07 来源:县民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南陵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贯彻落实民政部“政策宣讲进村(居)”部署要求,10月15日,县民政局举办全县儿童福利政策宣讲暨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业务培训班。县教育局、司法局、妇联、团县委等有关单位、各镇儿童督导员、村(居)儿童主任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县政府副县长刘敏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建设与完善一直受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担当;统筹资源、突出重点,丰富政策宣讲形式;加强领导、细化措施,切实兜住政策底线;大力推进儿童福利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服务体系,努力推动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儿童福利政策和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工作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特邀中华全国律协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姚炜耀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暨权益保护知识讲座,邀请肥东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保护项目技术支撑专家、ACI注册国际心理咨询师白雪指导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农村留守妇女精准摸底、数据库建设,讲解“金民工程”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操作。

此次培训结合丰富的案例经验、直观的操作演示、精彩的互动环节,有效提升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的业务素养和履职能力,确保各项儿童福利政策贯彻落实到位;强化相关部门沟通交流,统筹各方资源,全面提升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专业化和精准化水平,合力推动我县儿童福利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孙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