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残联深入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1:40 来源:县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省、市、县节约型单位创建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南陵县残联结合实际深入开展了节约型机关创建相关活动。

一是强化目标管理。县残联为独立办公单位,根据单位能耗年度统计数据,县残联能源消耗小于安徽省党政机关单位面积综合能耗限额标准。县残联明确年度节约能源资源目标,明确负责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部门和工作职责,进一步强化节电节水管理,制定和实施节电、节水、能源消耗管理等相关制度,巩固节水型机关创建成果。

二是推行绿色办公。县残联不断强化日常办公中的节能节约管理,通过易政网等自动办公系统进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文件尽量通过无纸化办公系统印发,要求通过纸制印发的文件必须要双面打印。同时加强单位节电管理,充分利用自然光,会议室、走廊等公共区域杜绝长明灯现象,严格执行空调温度控制标准,夏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室内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摄氏度。

三是实行垃圾分类。制定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根据垃圾分类要求设立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集中投放点、走廊、办公室等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标志》(GB/T 19095-2019)配备四类分类垃圾桶,同时印制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宣传栏、垃圾集中投放点张贴(悬挂)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确保干部职工按照标准做好垃圾分类投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