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 11:41 来源:县自规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不断增强《民法典》在实际工作生活中的运用能力,10月17日,南陵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培训活动,培训邀请到县《民法典》宣讲团任良辉专题授课,全局干部职工共120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本次培训学习的重要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和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和颁布实施《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以及做好在工作生活中维护和践行《民法典》的先锋作用。

在讲座中,任良辉就《民法典》的相关法律条款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通过剖析法典总则、物权、合同、家庭、侵权责任等内容进行了全面阐释,培训内容客观全面、细致详实、内容生活、条理清晰既贴合实际又遵循法律原则,并结合我局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对自然资源主管部门作为统一行使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统一行使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和生态修复职责的政府组成部门,在履行保护土地、采矿权、使用权和不动产登记等物权,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经济秩序,防止自然资源所有权侵害等方面条款重点予以深入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提高了我局干部职工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把贯彻《民法典》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引领全局干部职工强化法治思维意识,依法履行自身职责,有效推进自然资源建设得到有力保障和支撑。(章国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