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电商民生工程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20-10-19 17:07 来源:县商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关于“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商务局夯实农村电商民生工程,带动农民增收,保障民生,助力脱贫攻坚完美收官。

一是疏通电商销售渠道,助力扶贫产品上行。县商务局以电商为主平台,积极拓展线上线上销售渠道,指导邮政南陵分公司建立了南陵县消费扶贫邮政分公司企业线上线下馆,在村级电商站点建立28个线下“扶贫产品专区”,县电商服务中心借助拼多多平台搭建了线上扶贫馆“南陵农特产馆”,动员依娇儿电子商务、青弋农业、宏农电子商务在各自线上网站建立了个“扶贫产品专区”,积极协助扶贫产品企业登录中国社会扶贫网、“徽常好物”网络扶贫公益平台。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参与”的格局。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为契机,助推南陵县弄点电商民生工程“加速跑”。提高了脱贫致富质量,实现乡村振兴。

二是创造电商直播新方式,开启扶贫助农新篇章。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人们“买卖”的新方式,县电商服务中心积极开展“乡村直播年”培训活动,夯实电商提质增效民生工程,为农村扶贫注入新能量。9月20日在霭里丰收节开展扶贫直播活动,当场销售8万多元,9月27日在何湾镇黄山村(贫困村)开展“消费扶贫,你我同行”直播活动,帮助贫困基地销售鸡蛋15000枚。直播中贫困户邢海燕化身主播积极带货,还和大家分享自己做电商的心得,呼吁更多人加入电商创业。对贫困户人员,南陵县电商服务中心制定了“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培训方案。结合实际情况,确保每个计划都能落地见效。

三是强化南陵品牌建设,助推县域长效发展。积极发挥“公共服务中心+电商(平台)+村电商服务站”模式,制定奖励政策,提高电商企业和村电商服务站积极性,鼓励电商企业协销贫困地区农产品,帮助贫困村打造“一村一品”的“互联网+农特产品”电商扶贫模式。精育本土品牌,优选南陵大米、皖南土鸡、野生葛粉、奎湖鳙鱼、等特色南陵农产品。完善电商产业供应链条,提高产品质量,着力打造一批南陵县特色农产品品牌,提高特色农产品辨识度、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强农产品在网络消费市场的竞争力,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让更多群众受益。(县商务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