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四项举措支持村级基层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0-10-20 11:44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2019年以来,南陵县全面消除空壳村33个、薄弱村34个,大力扶持优质村,新增10万元以上村19个,积极培育强村,50万元以上村增至12个,增幅5倍。

一是探索产业发展路径。抓住农村改革发展新机遇,推动149个股份合作社完成赋码登记,108个村完成“三变”改革,建立健全村级“三资”基础台账,明确权利责任,规范收益分配,激发村民作为集体经济主人的内生动力。

二是着力夯实人才基础。设立30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鼓励村级组织发展劳务经济,助力产业发展,切实解决农民本地就业难、开发区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加大乡村企业家、新型职业农民、农村党员培训力度。

三是强化项目资金支撑。坚持规划指引,项目先行,做到精准施策,谋定后动。立足县域实际,精心编制集体经济发展规划,重点推进物业经济型、产业带动型等六大模式。2019年整合各类财政资金5354万元,实施项目34个,覆盖8个镇34个村,实现收益200余万元。

四是加大基层财力保障。为村干部全部购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投入村级组织基本运转经费4722 万元,共发放村干部报酬1012万元,离任村干部补助 2498万元。为全县村(社区)干部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