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原创戏剧首次精彩亮相安徽省群星奖决赛

发布时间:2020-10-20 11:46 来源:县文旅体局 阅读次数: 字体:【  

珠城蚌埠市文化馆剧场内,三位南陵籍演员的精彩表演赢的台下观众一阵阵掌声,这里正在举办安徽省群星奖评选戏剧门类决赛。

近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安徽省文化馆、全省文化馆联盟、蚌埠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第三届安徽省群星奖(戏剧)评选决赛在蚌埠市拉开帷幕。南陵县文旅体局(文化馆)选送的原创作品黄梅小戏《方便》,突破历史,成功入围决赛。

为了这次精彩亮相,我县创作、演出团队全力备战。创作团队紧跟生态文明这一主题,以改善农村居住环境为主线,农村改厕为切入点,以黄梅戏为表演形式,精心创作剧本;演出团队全力以赴,一句台词用怎样的语气、一个动作反映怎样的思想深意、一件道具怎样摆放、一个眼神怎么“说话”……优秀的作品凝结了全体演职人员的心血和汗水,终于不负众望,得到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安徽省群星奖评选,自年初该项工作启动以来,经专家组严格评审,共有25件作品入围决赛,入围决赛的作品,题材与时代同步,从日常生活中撷取素材,以生活中的真实故事为原型进行再创作,作品涵盖抗疫精神、乡风文明、家庭邻里、传统美德、英雄情怀、生态文明等主题,表演形式各具特色,汇集了黄梅戏、泗州戏、淮北梆子戏、庐剧、现代坠子戏等各类地方特色的演绎手法,用艺术的形式讲述百姓故事,反映多彩生活。(文/图  董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