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民生福祉 医保报销在“门前”

南陵县率先设立县镇医保所

发布时间:2020-10-20 16:32 来源:县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统筹协调全县医疗保障工作,加强民生福祉,将便民、惠民政策措施落到实处,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路,南陵县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在镇原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分中心基础上,于2020年4月在全省率先设立县镇医疗保险所,镇医保所的设立标志着我县医保便民打通最后一公里,做到了医保报销在“门前”。

一、县镇医保所的设立,极大的方便了广大居民患者,使得患者在镇里、村里就能享受到医保直报,让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了实处。

二、县镇医保所的设立,使得医保职能的划分更加的精细,以往县级医保中心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医疗救助、医保基金监管、基层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采购配送等职责现在都下放到镇级医保所,简化了报销流程,充分做到了简政放权。

三、县镇医保所的设立有利于医保扶贫政策的宣传,对镇、村贫困人口就医费用报销起到了极大的便利,有益于我县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工作的开展,是我县贫困人群的福音,为打赢我县脱贫攻坚战的胜利起到了促进作用。

下一步,南陵县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的决策部署,落实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聚焦民生民意,持续深化医保服务改革,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南陵医保的先锋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