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陵县召开2021年残疾人工作暨残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 08:18 来源:县残联 阅读次数: 字体:【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县残疾人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残疾人事业开好局、起好步,4月13日下午,南陵县召开2021年残疾人工作暨残工委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梅菲出席并讲话,县残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镇残联分管负责人及理事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作胜主持。

会议首先由县残联总结回顾我县2020年残疾人工作,随后,着重对今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第31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残疾人证办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工程、残疾人助学、残疾人就业等25项残疾人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情况进行解读。会上,与会人员共同研究讨论《南陵县2021年残疾人工作要点(讨论稿)》,并就2021年残疾人重点工作开展进行交流发言。

县政府副县长梅菲强调,发展残疾人事业任重而道远,从事残疾人事业无上光荣,我们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全面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向更高层次发展。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新时代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大意义。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二是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实现残疾人事业新作为。要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完善民生保障体系,依法做好残疾人证核发管理,大力推进残疾人教育就业,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三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构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格局。要健全完善残疾人工作领导体制,进一步发挥残疾人组织作用,营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