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发挥财政职能作用 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4-15 10:24 来源: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南陵县财政局牢牢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发挥财政政策引领作用,培育壮大首位产业,推动我县经济加快走上高质量发展道路。

一、落实财政扶持政策,推进首位产业集聚。县财政局积极落实我县建设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及电子信息、智能终端产业政策,逐年增加产业发展资金预算,引导产业集聚,激活了我县以快递物流(智能)装备为主导的新兴产业体系。

二、加快财政资金兑付,推动企业做强做优。为有效缓解县域企业资金困难,守护发展活力,县财政局加快资金审核进程,不断提升财政资金直达市场主体的速度。1季度,县财政共兑付各类产业发展资金3265万元。其中首位产业发展资金1843万元,占比56%;其他工业企业发展资金1422万元,占比44%。

三、继续实施贴息政策,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自疫情发生以来,县财政局积极组织我县疫情防控企业申报中央财政贴息项目。目前,青弋江种业、舜富精密等四家企业申报成功并顺利享受中央财政贴息政策。另外,还为我县73家企业降低了贷款担保费率,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四、合理编制财政预算,促进资金提质增效。一方面县财政不断加强预算绩效管理,树立政府要过“紧日子”的思想;另一方面坚决落实财政资金直达市场主体和民生领域,切实保障财政资金惠企利民,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增长。(张敏)

分享到: